一名女網友打AZ後,竟出現漲奶、嘴破等不常見副作用,令她崩潰上網求助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女網友打AZ後,竟出現漲奶、嘴破等不常見副作用,令她崩潰上網求助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新冠疫苗擴大施打,不少人分享接種後的副作用。一名女網友透露,除了基本的畏寒、發燒及肌肉痠痛外,竟然還出現漲奶的狀況,甚至是嘴巴一連破15個洞,讓她哀號「是否有人有同樣的症狀呢?」

原PO今(19)日於論壇《Dcard》發文指出,上周六(17日)接種AZ疫苗後,除了基本的畏寒、發燒、頭痛及肌肉痠痛等副作用外,打完3個小時後竟然開始出現類似經期前漲奶狀況,且每次上完廁所衛生紙上都有擦到些微血絲,但明明離下次經期還有半個月的時間。

原PO說,血絲雖然當天就已消退,但她的嘴巴卻開始陸續出現破洞,但最令她崩潰的是,隔日起床後發現口腔內、舌頭及舌下共破了15個洞,就連嘴唇也有3個不明傷口,她將其拍下分享,「現在嘴巴整個超級痛,是否有人有同樣症狀呢?」

貼文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「這要去看醫生吧」、「天啊!妳嘴破的狀況真的好慘」、「妳本身有什麼特殊疾病或是服用藥物嗎?」、「這副作用真的超不罕見的」、「建議去看醫生比較好」、「發燒、頭痛已經很崩潰了,還嘴破、漲奶,建議去看醫生」等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