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奕(左)與歐力士隊友山崎福也越洋接受台灣媒體訪問。(歐力士猛牛提供)
張奕(左)與歐力士隊友山崎福也越洋接受台灣媒體訪問。(歐力士猛牛提供)

在鏡頭前並不擅長發言的旅日投手張奕,其實是個冷笑話高手!他今天與歐力士隊友山崎福也一起越洋接受台媒訪問,聊到山崎福也在球迷「被適合當咖啡店員」票選中排名第3,張奕笑說:「這是日本球迷的帥哥票選,我沒有山崎帥。」讓山崎、翻譯都笑翻了。

左投山崎是歐力士的先發輪值之一,今年出賽13場含12場先發,自責分率3.31,和張奕在主場更衣室的座位相鄰,受訪互虧的感情似乎不錯。張奕原本也是先發投手,山崎形容兩人是「良性競爭」的關係,「不過張奕今年從先發轉任中繼,突然投出這麼快的球速,不只是我,我想大家應該都非常驚訝的!」

張奕則說今年5月27日一軍初登板,對橫濱先發2.1局竟狂失7分,對自信心打擊很大,「這期間有點跌跌撞撞,有點投球失憶,沒有到那麼嚴重,但有點不太敢跟打者對決。」沒想到後來轉任中繼全力投球,狀況慢慢起來,不但連4次登板無失分、拿下3中繼點,也飆出157公里的速球,他自己也沒想到。

「先發丟1場就有1周時間做準備,中繼就要每天、每場做準備,說真的蠻辛苦的,個人還在調適當中,身體上的恢復等等。」張奕說。

但轉戰中繼不等於一帆風順,張奕在7月7日對樂天投0.2局失掉4分,事後他覺得自己當時想太多,「連投第2天,身體沒有比之前好,想太多,直球沒有前一天快,下次遇到這種事情,想法可能要改變一下。」

雖然又被打爆,但張奕表示教練團完全沒跟他說什麼,他告訴自己下次一定要討回來,「往前看下一場比賽!」今年歐力士的目標就是優勝,他希望自己能為球隊做出貢獻,「謝謝大家關注我們歐力士隊,也聽到大家的聲援,希望後半季繼續替我們加油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