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華慶生老闆嚴爵、師弟出動力挺感動喊:最棒禮物。(圖/鮪魚肚影音提供)
陳華慶生老闆嚴爵、師弟出動力挺感動喊:最棒禮物。(圖/鮪魚肚影音提供)

陳華所屬的雙人組合「我們OURS」在YouTube超過6000萬閱聽率,三級警戒期間推出首張同名專輯《我們OURS》,療癒不少粉絲,26日適逢陳華生日,公司推出她個人新單曲作為生日禮物,鬼才搭檔「我們OURS」男主唱言奕製作音樂外,老闆嚴爵也特地為弟子出手,親自擔任MV導演,師弟黃新峰(TIMO)則擔任攝影師,讓陳華感動大喊:「真是最棒的生日禮物!」

她讚嚴爵當導演很果斷,知道自己要什麼畫面、不要什麼,「整個拍攝很有效率,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人來說很棒!」也透露演戲對自己來說很有挑戰性,「尤其,這首歌內心戲比較多,對我來說也是滿挑戰的,希望大家看得到我眼裡是有故事的。」

她新歌〈月亮失約了〉與菲道爾合作,歌曲因疫無法「人與人的連結」,只能越洋熱線合作,從寫到編到錄,以及MV開會到拍攝、剪輯完成,歌曲加MV總製作期只花了一個半月即完成,主要歸功於陳華與菲道爾一拍即合的默契。因為疫情無法讓兩人親自相見,只好透過電話遠端創作,從未見過面的兩人卻默契十足,兩通電話就寫好2首歌,《月亮失約了》就是其中一手。

陳華回憶創作過程:「我們真的是很合!小菲很怕我不喜歡他的想法,但完全沒有這個困擾,他提出的東西我都覺得很棒!很有默契!」菲道爾也說:「《月亮失約了》算是我第一次遠距離創作,應該也是陳華第一次。覺得真的很特別!」談到MV,菲道爾說「我覺得滿酷、還滿好玩、也還滿奇蹟的。很謝謝台灣團隊儘量配合我們馬來西亞這邊,也呈現出我跟陳華在創作的時候的整個想法。」因為大馬疫情關係,團隊無法拍攝外景,因此導演嚴爵特意把劇本都改成室內場景,讓大馬團隊也能如期拍攝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