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北市府提供/張穎齊台北傳真)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北市府提供/張穎齊台北傳真)

新冠疫情影響,全國中小學延至9月1日開學,但因學生不能打疫苗,開學後到校如何避免群聚感染,成為不少家長擔心的問題。至於如何做好開學準備,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節目專訪時指出,準時開學是計畫,所以還有一個是叫「線上線下混合班」。

柯文哲接受節目《台灣啟示錄》的專訪,並於18日播出,節目中主持人提及「市長您下令說這個北市236所中小學,都要做好9月能準時開學的準備」,柯文哲回應,這是目標嘛,老師都給他打疫苗了,有很多規劃,準時開學是計畫,大家怎麼做,所以還有一個是叫「線上線下混合班」,像是一班25名同學,也許就讓5人到校上課(沒人照顧者)、其他20人在家教學,為什麼?因為有的學生家裡沒人照顧,那一個教室坐5人也不太會感染。

被問及「9月能夠全面返回校園,這個目標可能還是有點困難是嗎?」柯文哲說,「全面返回除非全部打疫苗,沒有打疫苗,我們還是一樣,方法是人想出來,就是解決問題」。

此議題引發不少網友關注,有網友在批踢踢相關報導底下留言表示,「線上線下混合?什麼鬼東西」、「以目前模式來說,老師很難同時線上以及現場教學」、「這種玩法根本累死教育基層,莫名奇妙」,但也有人舉出國外模式,「美國就是混合上課啊,中低收學生需要營養午餐,而且在家有父母也無法照顧,就得去學校上課」。

網友留言。(取自批踢踢)
網友留言。(取自批踢踢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