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淡如不僅出書、主持節目,聰慧的她還很懂各項投資,是身家不凡的富婆。(翻攝自吳淡如臉書)
吳淡如不僅出書、主持節目,聰慧的她還很懂各項投資,是身家不凡的富婆。(翻攝自吳淡如臉書)

知名作家吳淡如不僅寫書、主持節目,聰慧頭腦也發揮在理財上,投資遍及各行各業,眼光獨到,相傳身家不凡,是十足的富婆,而她今天突然po文,表示自己在北海道投資的房產出事,一覺醒來房子竟然被拆了,她接到電話聽了3秒忍不住笑出來,而對方提出三個解決方法,其中之一竟是要她提告。

吳淡如今天在臉書po文,透露一早醒來就接到日本方面的來電,告知他們在日本北海道的房產遭人擅自拆除了,她透露這是公司5年前購入,「在北海道小樽「將太的壽司」附近買下的一個廢棄的老旅館」,吳淡如解釋這個屋況很差,不改裝就不能住人,但改裝又要花很多錢,改裝的CP值不高,因此購入後就放著沒處理。

她表示之所以會買這個屋子,一來是屋主不想要了,因此是非常大一間的老旅館,價格卻非常便宜,便宜到什麼程度?吳淡如說:「我保證便宜到誰都會嚇到」,而他們買下之後,也沒空處理,就只能放著,至今此物件幾乎被遺忘,她也坦言,當初會買這個房產,其實主要目的是節稅用,「日本公司稅很複雜,在這裡不解釋」。

不料今天竟接到當地官方的電話,表示房子遭到誤拆,讓她大傻眼,心想:「原來日本人也可以做這種事?也太沒有日本人講求精確的精神」,如今告訴吳淡如,發現誤會但房子已經被拆了一半,讓她電話聽了3秒還笑了幾聲,接著聽對方提出的解決方案,更是大開眼界,對方提出三種方式,「一、賠300000日圓,二,給他100萬日元他順便幫忙全拆掉(至少可以當成停車場),三、告他」,吳淡如要大家猜猜看,她會選哪一樣,並詢問大家會怎麼做?

吳淡如表示,這個今天剛發生、熱騰騰的事件,在她看來,可當作商學院一門有趣的談判課,她也提出個人認為的4項談判原則,「一、盡量達成自己的本意,二、對方的要求絕對不可阿沙力全盤接受,三、還有要看誰居優勢誰就握有談判力,四、結果最好是雙贏,絕對不可以雙輸」,引發眾網友在留言區熱情討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