巫啟賢(右)的21歲長女巫詠歡繼承老爸音樂細胞。(資料照片)
巫啟賢(右)的21歲長女巫詠歡繼承老爸音樂細胞。(資料照片)
巫詠歡身材玲瓏有緻。(摘自IG)
巫詠歡身材玲瓏有緻。(摘自IG)

巫啟賢去年2月因疫情暫停海內外商演,休息約莫1年半,他16日到上海為下半年滿檔活動做準備,並與21歲大女兒巫詠歡會合,為她下月發行首支單曲掌舵。巫啟賢昨登機前受訪,透露為了替女兒出道鋪路,他在上海開了一間製作公司,已投資逾千萬台幣,笑說:「當父親的必須盡己所能。」

巫啟賢和老婆彭美君結婚21年,育有2個寶貝女兒,長女巫詠歡遺傳媽媽的美貌,身材玲瓏有緻,更繼承了老爸的音樂細胞,考上美國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。巫詠歡去年初因疫情返台改為線上學習,巫啟賢看女兒上課時間日夜顛倒很辛苦,認為校園貴在生活,乾脆讓她暫時休學、提前為出道準備。

《聲林之王》秀唱功

其實巫詠歡18歲時曾參加選秀節目《聲林之王》,從千人海選一路過關斬將到一對一比賽,自彈自唱功力,令當時2位導師蕭敬騰、林宥嘉誇讚連連,巫啟賢每每聊到女兒更是引以為傲。

巫啟賢經常在海外工作,一家4口分隔三地已是日常,但過去1年半全聚在台灣,他笑說:「老婆說她很適應天天看到我的日子。」身為馬來西亞公民的他,2周前拿到大陸簽證,等待多時,昨終於飛往大陸,完成隔離後將在大陸接種新冠肺炎疫苗,「有了疫苗護照,將來進出、工作都會比較方便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