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發展的港星張啟樂,表示自己的英文名字確實叫做Ben。(翻攝自港仔張啟樂的臺灣生活)
在台發展的港星張啟樂,表示自己的英文名字確實叫做Ben。(翻攝自港仔張啟樂的臺灣生活)
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台灣也在安穩生活1年多後,爆發了本土疫情,除了救治確診者、匡列可能感染者外,疫苗的施打成了防疫的關鍵手段,而台灣對外購買疫苗的過程多有困難,每回到貨都彌足珍貴,不料北市「好心肝診所」卻爆違法施打,扯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好心肝診所負責人許金川醫師之間,有中間人「Ben」,藝人阿Ben因此無端被波及,讓在台發展港星張啟樂也中槍。

台北市府捲入特權疫苗之亂,日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稱握有證據,「可以證明好心肝事件的特權疫苗,柯文哲市府高層其實事前知情」,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為此開記者會,秀出line對話截圖,表示自己對於發配疫苗沒有幫忙,不知為何好心肝許醫師要謝謝她,更曝光是一名叫做「Ben」的朋友傳達了許金川的訊息,自己完全不認識許金川,外界紛紛尋找「Ben」是誰,至今沒有答案。

黃珊珊友人「Ben」因此成了社群熱門詞,出現各種相關諷刺諧音、梗圖,同名的藝人阿Ben也莫名被波及,各界的「Ben」紛紛澄清非當事人,來台發展逾1年的港星張啟樂,昨天也在臉書po文,坦承自己就叫Ben,朋友都叫他阿Ben,哀吐:「我也希望可以幫大家弄到疫苗,可惜我沒這個本事」。

其實他這篇po文,是想提醒眾人到7/19下午5點止,「年滿十八歲都可以疫苗接種意願登記」透露自己已經登記完成,「你登記了嗎?」,至於藝人阿Ben,事發後也無奈發聲,表示收到爆量私訊,「真的不是我啊!我不認識金川,更不認識珊珊,所以不要再問我什麼時候可以打疫苗了,我也在等通知啊!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