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格蘭前鋒拉許佛在家鄉的壁畫遭到破壞,卻有更多鄉親貼上加油紙條,替他打氣。(路透)
英格蘭前鋒拉許佛在家鄉的壁畫遭到破壞,卻有更多鄉親貼上加油紙條,替他打氣。(路透)

英格蘭在歐洲國家盃決賽不敵義大利,無緣暌違55年的國際大賽冠軍,在PK戰罰丟的拉許佛、桑喬、薩卡成為眾矢之的,於社群網站遭種族歧視攻擊,在拉許佛家鄉街頭一幅替他加油的壁畫還遭破壞。所幸鄉親也傳給拉許佛許多支持訊息,讓這位曼聯前鋒感動到差點流淚。

「感謝鄉親父老張開雙臂支持我繼續向前,看了他們的回應差點讓我哭了。」拉許佛說:「我能夠承受所有對我球場表現的批評,我應該要踢進那顆罰球。但我絕不會因為我是我而感到抱歉,我是一個23歲來自南曼徹斯特的黑人,我感謝那些寬仁的留言,我們會回來的。」

拉許佛的家族來自加勒比海島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,老家則是英國曼徹斯特南郊的威辛頓。23歲的他熱心公益,平時就參與替弱勢兒童送餐的善心活動。因此在威辛頓有一幅繪有拉許佛頭像的街頭壁畫,上面寫著:「知道自己的掙扎,才能扮演更重要的角色。」

然而,這幅壁畫昨天卻遭到了破壞,拉許佛下巴處被迫掛上黑色帆布掩飾被破壞的痕跡。不過鄉親的溫情相挺更積極,他們在帆布貼上加油紙條與英格蘭的聖喬治十字旗,後來甚至向兩邊擴張到了整面牆,力挺這位家鄉英雄。

曼徹斯特市長本漢抨擊破壞拉許佛壁畫的極端人士,痛罵這是「卑劣、可恥」的舉動,拉許佛母隊曼聯也在社群網站上力挺子弟兵。至於對拉許佛、桑喬、薩卡等3人的種族歧視攻擊,英足總和國家隊也都公開譴責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