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少棒聯盟經典賽在威廉波特上演,大谷翔平成為小球員瘋狂追逐的焦點。圖為他首局上場打擊前受歡迎的畫面。(美聯社)
MLB少棒聯盟經典賽在威廉波特上演,大谷翔平成為小球員瘋狂追逐的焦點。圖為他首局上場打擊前受歡迎的畫面。(美聯社)
大谷翔平1局上就完成本季第19次盜壘成功。(美聯社)
大谷翔平1局上就完成本季第19次盜壘成功。(美聯社)

繼致敬電影《夢幻成真》於玉米田中比賽之後,「MLB少棒聯盟經典賽」昨天又在少棒聖地賓州威廉波特上演。儘管天使以0比3不敵印地安人,但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的盜壘秀仍令少棒小將瘋狂,受歡迎程度連印隊教頭都吃驚。

「我們休息室後面有一群小球員,一直替大谷翔平喝彩。」印隊教頭海爾苦笑說:「我想他們本來應該是要幫我們加油才對。」

印隊4投 聯手完封天使

昨役在鮑曼球場內野第1排的VIP觀賽位置,坐的正是這次打入「少棒世界大賽」(LLWS)的16支少棒隊球員。受新冠疫情影響,今年LLWS不開放外隊,沒有日本代表,但小球員對大谷的喜愛顯然不分國籍。1局上大谷以開路先鋒之姿上場打擊時,不忘帥氣先向場邊揮手,小球員也呼喊著「轟出去」。

大谷這次沒能實現小朋友的許願,但他敲出了右外野安打,並在1出局後演出本季第19次盜壘成功,距離天使隊史首位40轟、20盜打者只差最後一步。

3局上大谷獲得四壞保送,又發動盜壘,結果2棒弗萊契出棒擊出安打,但該局攻勢結束在3棒賈斯汀阿普頓的雙殺打。8局上大谷以追平分之姿獲得保送,卻換弗萊契在1出局滿壘擊出雙殺打。總計大谷繳出2支1、2四壞的水準演出,只是天使全場僅敲4安,慘遭印隊4投聯手完封。

兒時照片當圖卡 萌度破表

大聯盟從2017年開始舉辦「MLB少棒聯盟經典賽」(MLB Little League Classic),每年在LLWS舉辦期間,於鮑曼球場打1場大聯盟例行賽。其實鮑曼球場是當地大學夏季聯盟隊伍的主場,但距離舉辦LLWS的球場不遠,結合少棒向下扎根,宣傳效益遠甚於票房收入(球場僅2366席)。

另一位天使球星卓奧特與大谷參觀LLWS比賽場地,都獲得小球員熱烈歡迎,「見到大聯盟球星可能是每個孩子的夢想,大聯盟將兩者結合的很成功。」卓奧特說。天使與印隊昨天按照世界少棒聯盟的分區,分別穿著「西區」、「五大湖區」的球衣出賽,轉播的先發圖卡還是球星兒時照片,返老還童萌度破表!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