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即日起微解封。(台鐵提供/簡立欣台北傳真)
台鐵即日起微解封。(台鐵提供/簡立欣台北傳真)

13日起微解封,台鐵表示即日起回復20列次區間(快)車,包括17列次區間車及3列次區間快車;另也回復開行6列次對號列車,包括西部幹線4列次及東部幹線2列次。

台鐵局局長杜微12日至綜合調度所聽取簡報,了解回復開行列車的準備作業。杜微指出這次回復開行列車,主要是配合疫情狀況,增加運能,降低車內旅客擁擠度,同時也要注意車廂及車站的清消與人流管理,讓乘客享有良好的乘車環境。

不過台鐵局提醒,各級對號列車包括太魯閣號、普悠瑪號、自強號、莒光號及復興號等仍然禁止站票,也禁止持定期票或悠遊卡、一卡通等電子票證搭乘對號列車,直到疫情警戒第三級結束止。

另外列車上、各車站付費候車區與非付費區域等仍然禁止飲食,除非因生理需求須喝水、服藥、哺乳,應於食用完畢後儘速戴口罩。列車上也仍然停售台鐵便當。

原本台鐵11日公告有條件開放車站商場餐廳內用,但仍須依循各地方政府相關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或規定,因此台鐵商場內餐飲業仍只能外帶不可內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