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睿家(右)與嚴正嵐劇中有許多約會橋段。(七十六号原子、myVideo提供)
張睿家(右)與嚴正嵐劇中有許多約會橋段。(七十六号原子、myVideo提供)

奇幻甜寵迷你劇集《我的老闆是隻貓》16日起在myVideo播出,嚴正嵐日前與張睿家一起接受專訪時透露,這是她第一次演這麼甜的戲,「超級甜,甜到嚇到我了!幾乎每場戲都有各種粉紅泡泡!」跟張睿家的親密戲讓她超害羞,「有一場還是導演、副導親自示範給我們看,要怎麼親才會親得很深情,因為我從沒有吻過這麼綿密的吻戲,我真的很弱!」

嚴正嵐很少拍這種甜寵的親密戲,「上一個吻戲對象是李冠毅,只有輕碰,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時和盧廣仲雖也有吻戲,但是那種旁邊有一堆阿北在起鬨喊親下去,氛圍完全不一樣!」 飾演「貓妖」的張睿家也說,兩人每場吻戲都不太一樣,「她都是比較被動、我比較主動,親吻方式會有些變化」。

嚴正嵐說,最令她害羞的一場戲,是張睿家劇中突然從貓的狀態變成人,全身沒穿衣服,「我坐在他大腿上,手摸著他赤裸的胸膛,睿家哥當時只穿著三角褲,胸肌超大、超壯,我則是超級害羞!」兩人雖親密戲不斷,但沒有床戲,張睿家笑說:「嗯,貓的床戲可能不好拍!」

張睿家養了4隻個性迥異的貓咪,劇中「貓式接吻」都出自他的創意,尤其一場讓嚴正嵐印象最深刻的「懸空接吻」,也是他建議,「一般來說男生接吻一定會遷就對方身高,但貓咪不會這樣,身為貓妖,就是會直接抱起來親!」

嚴正嵐劇中與「貓妖」張睿家談情說愛,但其實戲裡戲外都對貓毛嚴重過敏,有次她去一位養貓的朋友家,剛好貓咪換毛,她突然過敏大發作,喉嚨腫起來,喘到難呼吸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