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劭華曾說,自己人生志向就是演一輩子的戲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龍劭華曾說,自己人生志向就是演一輩子的戲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金鐘視帝、資深演員龍劭華昨(14日)驚傳昏倒送醫後不治,享壽68歲,龍劭華驟逝,令人感傷,個性豪邁、外放的龍劭華,人生志向就是演一輩子的戲,龍劭華並不避諱拍死亡戲,覺得戲如人生、人生如戲,不過龍劭華因電視劇聊到生死議題時,他則激動坦言:「我不敢講」。

龍劭華2018年拍電視劇《雙城故事》時,有一段劇情是他和劇中女兒陳怡蓉交代遺言,雖然是演戲,但台詞字字揪心,讓龍劭華和陳怡蓉當時都哭成淚人兒,龍劭華人生志向就是演戲,他並不避諱拍死亡戲,因為覺得戲如人生、人生如戲。

不過龍劭華在家人對於生死則避而不談,他當時接受《Yahoo!》專訪聊到劇中的生死議題,龍劭華被問到生活中有沒有和家人討論過類似話題,他則連說了好幾聲:「不敢!我不敢講這個」,龍劭華嘆了一口氣表示,自己身體還很好,且只要讓他天天有戲可以拍,就很滿足了。

出道42年的龍劭華,是各大獎項的入圍常客,他在2013年以《喇叭宏的悲喜曲》封迷你劇視帝、2019年終於以《菜頭梗的滋味》奪下金鐘視帝,龍劭華當時開心說,他不會漲價,「有戲拍就很高興了!我要演到不能演為止」,龍劭華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,怕如果沒戲演,會很早就走了「萬一我早走,大家也會傷心吧」,沒想到龍劭華如今卻驟逝,留給外界無限感傷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