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主欲出售住25年的房子,日前便決定動手整理後院,沒想到意外發現一座18世紀的建築物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屋主欲出售住25年的房子,日前便決定動手整理後院,沒想到意外發現一座18世紀的建築物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英格蘭伯明罕一名屋主日前欲售出他住了25年的房子,豈料他在整理花園時,意外發現一座18世紀哥德式建築物,上面鑲滿牡蠣殼、牛羊的骨頭和動物牙齒等裝飾,歷史學專家看到後驚呼不已,推測此座建築可能是18世紀貴族所建造的。

根據《都市報》報導,居住在伯明罕埃德巴斯頓(Edgbaston)的62歲屋主博斯托克(Jonathan Bostock),日前欲出售他與家人住了25年的房子,由於花園已雜草叢生,因此便他決定動手整理,豈料竟在後花園的盡頭,發現了一座12英尺(約3.5公尺)的建築物。

博斯托克的57歲妻子黛比(Deb)表示,「我們一家五口住在這裡,其實知道後花園有東西,但一直未仔細去研究,直到最近才發現,這個建築竟然如此大」,由於博斯托克不清楚該建築的歷史有多悠久,因此便將其拍下,並上傳至網路詢問,也獲得當地歷史學家的注意。

花園歷史學家里奇蒙(Advolly Richmond)前來研究,看到該建築後驚訝不已,表示先前從未看過類似景象,且該建築保存相當完整,指此為貝殼房屋,不僅僅是石窟而已,「雖然裡面的木頭有些風化,但根據磚頭來看,似乎是喬治時代的風格」,推測此建築建造於1700年代中期,目前正在進行研究,試圖找出此用途。

此建築為18世紀哥德式建築,磚塊上鑲有牡蠣殼、牛羊的骨頭和動物牙齒,設計相當華麗,而外牆還有窗及拱門等設計,可說是非常特殊的建築,因此也讓博斯托克後悔將房屋出售,但他先前已接受買家報價,因此也不能反悔,他只希望未來的屋主能好好保護這座古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