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修廚房時頻出問題,直到屋主承諾1年拜3節後,工程就順利完成,她之後甚至還頻頻看到地基主,讓她驚呼不可思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整修廚房時頻出問題,直到屋主承諾1年拜3節後,工程就順利完成,她之後甚至還頻頻看到地基主,讓她驚呼不可思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家中經常出現詭異黑影,沒想到竟是地基主。日前一名女網友提到,去年廚房重新翻修,但施工期間卻頻頻出問題,她便承諾裝修好後,會一年三節的祀奉地基主,工程才順利結束,沒想到地基主之後卻頻頻現身,起初她非常害怕,之後才知道對方是在保護他們一家人。

一名媽媽在「爆系故事館」表示,由於自家廚房設備過於老舊,因此他們去年便決定重新裝潢,但詭異的是,施工期間頻頻出現問題,原本沒有祭祀地基主的她,便承諾裝整修好後,她會一年三節的祀奉地基主,此話一出,工程竟神奇的順利結束。

原po表示,「但我沒想到的是,原本的問題,會轉由另一種形式出現…」,某次半夜她準備回房間時,發現廚房裡閃過一個高大人影,當時她以為是大兒子在找東西吃,於是便在客廳等了一會兒,卻遲遲未見兒子出來,當她感到很納悶時,隨後聽到樓上傳來孩子嬉鬧的聲音,她才意識到,剛剛看到的人影並非大兒子。

原po隨後進廚房查看,發現裡面沒有半個人,這時她才看到,晚上煮的海鮮湯還放在瓦斯爐上,忘記拿進冰箱裡冰,放到隔天肯定會壞掉,「我趕緊收拾放進冰箱,並且誠心的感謝對方提醒我,雖然方式讓我有點害怕就是了,之後只要是剩飯沒冰,或是仍有菜餚還沒收拾,祂都會用類似的方式提醒著我」。

不僅如此,原po家最近裝了加壓馬達,導致廚房牆內老舊的水管頻頻漏水,因此多次提醒孩子們,洗完澡要記得關閉加壓馬達,不過他們偶爾還是會忘記,神奇的是,地基主也會幫忙提醒,「祂會讓我一直聽到流水聲,直到我發現了,關閉馬達後聲音才會消失」,最後她也表示,雖然她的經歷聽起來有些迷信,但她仍相信是地基主在照顧他們一家人,「每次總是會讓我感動滿滿心裡溫暖,也算是另類的體驗吧!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