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3日微解封,但宜蘭縣風景區仍維持封閉放,南寧魚市場等處維持三級警戒人流總量管制,並透過舉牌等方式提醒落實防疫。(宜蘭縣政府提供/李忠一宜蘭傳真)
7月13日微解封,但宜蘭縣風景區仍維持封閉放,南寧魚市場等處維持三級警戒人流總量管制,並透過舉牌等方式提醒落實防疫。(宜蘭縣政府提供/李忠一宜蘭傳真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(8日)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,部分場域微解封,在開放餐飲業內用等部分,宜蘭縣遵照中央做法,也不會另外加嚴,但考量宜蘭縣距離雙北近,雙北還有確診病例,決定所轄風景區、水域、海域等仍維持封閉到三級警戒結束。

縣長林姿妙表示,目前疫情逐漸獲得控制,縣府希望在不影響經濟發展的前提下,自明起開始至三級警戒解除為止,執行「提升休閒防疫健康安全計畫」,針對人潮聚集的地點,如漁港、觀光商圈、夜市、風景區及海灘等進行不定期的防疫宣導與查核,加強巡邏、實施人流總量管制,以禁止群聚。

她表示,車流、人潮過多時將進行交通疏導、管制,以維護交通秩序;必要時也將執行取締拖吊作業,縣府將勸導並落實各項防疫措施,以維護縣民健康。

工旅處長李東儒表示,宜蘭與雙北幾乎是完全緊鄰,因此所轄16個風景區仍維持封閉,水域遊憩部分因為難以維持戴口罩、實聯制、避免群聚等防疫作為,所轄水域、海域仍然禁止水域活動到三級警戒解除為止。

李東儒強調,民宿並沒有受到三級警戒而封閉或暫停營業限制,限制的部分是比照餐飲業禁止內用,但在7月13日後民宿可開放內用,但要落實中央規定的餐飲業防疫措施。

頭城大溪漁港與南方澳南寧市場因在假日湧入人流,農業處長康立和表示,會維持三級警戒時的人流管控,大溪漁港是總量管制100人,南寧魚市場是70人,也會加強專人服務跟巡邏,透過舉牌等方式提醒民眾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作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