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坂大輔傳出本季結束後就要引退的消息。(資料照,截自西武獅臉書粉絲團)
松坂大輔傳出本季結束後就要引退的消息。(資料照,截自西武獅臉書粉絲團)

去年回到職業生涯起點西武獅隊的「平成怪物」松坂大輔,在日本時間6日深夜傳出本季結束後就將高掛球鞋的消息,去年動了脊椎手術後他積極復健,但仍無法回復到能投球的狀態,因此決定結束23年的職棒生涯。

現年40歲的松坂大輔高中畢業後就投入日職選秀,在1999年被西武選中,菜鳥年就繳出16勝5敗的成績,奪下新人王,2007年赴美挑戰大聯盟,加入紅襪隊,2012年紅襪與他終止合約,之後曾短暫效力印地安人、大都會,並於2014年11月底重回日職,與軟銀隊簽下3年合約。

結束與軟銀的合約後,松坂大輔改披中日龍球衣,2018年投出6勝4敗成績拿下東山再起獎,2019年約滿後未獲續約,去年重回老東家西武,但因膝蓋傷勢與右手麻痺問題,在去年7月動了脊椎手術,球季報銷。

今年松坂大輔與球隊簽下1年2000萬日圓的合約,但經過積極復健仍無法回復到能投球的狀態,日前還傳出他失蹤的新聞,沒想到凌晨就傳出將引退的消息。

日媒報導指出,「平成怪物」做出了沈重的決定,他決定在職業生涯起點的西武隊退休,本季結束後就將引退,留下美日職通算170勝的成績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