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女大生長期經期不順,直到18歲就醫檢查才得知自己竟有雙子宮陰道。(圖/IG@ paigedeangelo)
美國女大生長期經期不順,直到18歲就醫檢查才得知自己竟有雙子宮陰道。(圖/IG@ paigedeangelo)

美國一名女大生自少女時期開始出現月經後,便飽受月經不規律所苦,但她以為自己只是月經不順所導致,因此一直沒有看醫生,直到18歲上大學後終於受不了前往醫院的婦產科檢查,才發現自己罹患「超罕見疾病」。

根據英國媒體《太陽報》的報導,一名來自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20歲女大生珮琪德安吉洛(Paige DeAngelo),日前在個人社交軟體上公開自己隱藏多年的病情。她透露自少女時期出現月經後,月經便相當不規律,有時候一個月只會來1次就跟普通女生一樣,有時候一個月卻來2次,讓她經常不知所措,但她直到18歲前往醫院的婦產科檢查,才從醫生的口中得知自己天生就有2個子宮及陰道,而且2個生殖系統相當完整,將來很有可能同時在2個子宮內懷孕,也會因此引發併發症。

不過醫生也解釋,她雖擁有2個獨立的生育系統且功能正常,但大小只有普通人的一半,即使懷孕也很容易流產或是出現早產的情況,因此建議她將來若想生孩子,可能必須要透過代理孕母生子比較好。

珮琪德安吉洛聽到醫生的診斷後相當難過,因為她從小就十分期待自己能夠生育,擁有完整的家庭,但她仍保持樂觀,在網路上公開病況並成立社團分享自己的故事。沒想到卻收到不少與她患有相同疾病的女網友來信表示,她們確實都經歷多次的流產,但最後還是順利生下小孩,讓她開始充滿信心,持續在網路上分享正能量及相關資訊,吸引大批粉絲追蹤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