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德華當年為宣傳《愛情夢幻號》,曾跟主演群來台宣傳,在基隆坐郵輪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劉德華當年為宣傳《愛情夢幻號》,曾跟主演群來台宣傳,在基隆坐郵輪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貴為香港「四大天王」的劉德華,出道40年來能唱能演,拍出多達140部電影,如今仍持續累加中,天王也非常受人愛戴,事實上,劉德華在戲劇領域很樂於投身不同的挑戰之中,唯獨對自己過去的一部作品有微詞,甚至親口吐露:「非常後悔拍攝」,這部電影就是1999年推出的《愛情夢幻號》。

劉德華在圈內有著極高的地位,不僅是他的人氣40來不墜,拍的作品總叫好叫座,還有他為人沉穩且非常親民,數十年來始終嚴格自我管理,注重言行舉止,且不會因自己是天王就驕傲,甚至不會亂開天價片酬,對於任何類型的拍片邀約,都會認真考慮且不畏懼新挑戰,堪稱業界楷模。

但這樣的他,唯獨對曾接下的一部片感到後悔,那就是《愛情夢幻號》,劉德華在其中飾演香港首富黎家獨子黎學津,片中展現黎學津的感情世界,從一個定不下來的人,變得能和對方相知相惜,其實電影映後評價不錯,很多影迷還覺得電影中很多地方根本是感情態度的教科書,而劉德華的後悔,與此無關。

據《新浪娛樂》報導,劉德華某次在節目中,直言拍《愛情夢幻號》很是後悔,會接演是因為當時他的公司有資金問題,而片方開出千萬酬勞,一來他需要這筆錢救急,再者這部片的片酬刷新劉德華從影以來的酬勞紀錄,因此他沒有猶豫就接下了。

《愛情夢幻號》的拍攝,幾乎都在郵輪上完成,但當劉德華登船後,卻覺得片場一片混亂,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來當臨演的,以為只是單純上船旅遊,天王表示他拍了這麼多片,完全沒遇過這種情況,後來才得知,製作團隊將這部片大部分資金,都給了劉德華當酬勞,沒錢請臨演,只好邀坐郵輪的人來當群演,此事讓劉德華有所頓悟,這輩子不再為錢去接一部電影,只為好劇本而接戲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