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德華演出的《天機·富春山居圖》大翻車。(圖/翻攝自劉德華微博)
劉德華演出的《天機·富春山居圖》大翻車。(圖/翻攝自劉德華微博)

天王劉德華出道40年跨足歌唱和戲劇領域,不僅是歌王更是影帝,幾乎是票房保證,然而他過去和「台灣第一名模」林志玲曾合作主演電影《天機·富春山居圖》,卻可以說是大翻車,當時的評價甚至落到3分以下,被貼上「爛片」標籤,對此,劉德華也為自己的選片眼光道歉。

儘管《天機·富春山居圖》有劉德華和林志玲2大咖合作,超強組合吸引不少人進到電影院,但不知所云的劇情中就無法拯救票房,當時還被評為「刷新爛片底線」,豆瓣評價只有3分,連IMDb也只剩2.2分,讓不少影迷狠批這根本是浪費了華麗的演員陣容。

《天機·富春山居圖》不被影迷喜好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《天機·富春山居圖》不被影迷喜好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《天機·富春山居圖》講述元代名畫《富春山居圖》合璧展出,國際特工肖錦漢(劉德華飾)必須暗中執行「孫子兵法」計劃,為了保護寶物展開的一連串冒險過程,然而電影元素混亂,想表達的太多卻四不像,融合了動作、恐怖還有虐戀,讓人看完滿頭問號。

對此,劉德華也公開道歉,坦承自己在接戲時沒有想太多,「以為什麼片到我手上都會變好。」認了自己選片眼光有問題,事實上,過去劉德華確實幾乎是票房保證,然而同戲搭檔林志玲卻被封為「票房毒藥」,也讓外界認為林志玲的演技多少影響到了這部片的品質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