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峻兒子廖錦德回憶和龍劭華合作經過。(圖/翻攝自廖峻/ 錦德臉書)
廖峻兒子廖錦德回憶和龍劭華合作經過。(圖/翻攝自廖峻/ 錦德臉書)

出道42年的資深藝人龍劭華昨(14日)傳出在高雄驟逝,享壽68歲,消息一出,廖峻和兒子廖錦德所經營的臉書第一時間便到龍劭華臉書集氣,未料最後仍傳來噩耗。廖錦德凌晨發文透露,直到今年才有機會跟龍劭華合作,還回憶當時開劇本會議時,龍劭華一身潮衣現身,微笑跟大家打招呼說:「我不讀本的喔,我是來看看大家的」,讓廖錦德心想:「你屌!我崇拜!」

廖峻兒子廖錦德2012年演出《阿爸的願望》願望出道,得知龍劭華逝世,今凌晨他發文坦言睡不著,剛入行時因為以為龍劭華脾氣不好,只敢點頭跟他打招呼,直到今年兩人才有機會進同一劇組,開劇本會議時,龍劭華雖現身,但挑明不會參加,過了40分鐘就打算要走,離開前看到廖錦德還特別鼓勵他:「你不錯喔!」

龍劭華昨傳出猝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龍劭華昨傳出猝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廖錦德說,後來與龍劭華在高雄的住宿地點見面,兩人才進展到談心,他也向龍劭華直言以前覺得他脾氣不好,龍劭華大方回:「好像是沒錯」,又笑說:「但我也不是脾氣不好,我是有什麼不爽我就直說,誰敢說什麼我就跟他槓上!年輕的時候比較衝啦,現在收斂很多了」。私下龍劭華還喜歡看走秀節目,讓廖錦德稱讚他:「難怪你穿衣服都很有品味,我爸都亂穿」。

而龍劭華當時聽到廖錦德的稱讚後,笑說:「這只是我個人興趣啦,穿講究一點,我自己也開心。你爸亂穿也是他個人特色啊,而且他靠才華就夠了,我們這種才要靠包裝」,讓廖錦德心想:「漸漸的我覺得,他真的是一個謙虛的好男人,但該屁的時候還是會屁一下」。

兩人最後一次見面是聊工作,龍劭華問廖錦德該不該接某部新戲,當時廖錦德特別建議他還是身體為重,未料最後仍發生遺憾,兩人相處的點滴也成為廖錦德永遠的回憶,直說:「跟你相見恨晚,我很後悔只有拍到這幾張照片」。

廖錦德發文。(圖/翻攝自廖峻/ 錦德臉書)
廖錦德發文。(圖/翻攝自廖峻/ 錦德臉書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