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新成(左起)、譚松韵、宋威龍在《以家人之名》中飾演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張新成(左起)、譚松韵、宋威龍在《以家人之名》中飾演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
由實力派演員涂松岩、張晞臨,與3位霸屏演員譚松韵、宋威龍及張新成主演的溫馨好戲《以家人之名》,5日起在中天綜合台播出;劇中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因愛而成為一家人,打破了家人的傳統定義,父代母職的「家庭煮夫」涂松岩一句「不管遇到什麼事,你放心有爸在」成為三兄妹最堅強的後盾,而一家五口圍坐在飯桌用餐,分享彼此喜怒哀樂,則是劇裡常出現的溫馨橋段。

涂松岩印象最深刻的戲也是在飯桌上:「小尖尖第一次『來例假』真的很搞笑,在一大桌子男性只有她一個女生,她還毫無顧忌就宣布『我來大姨媽了』。」涂松岩認為飯桌上所發生的大小事,對觀眾來說都很有感:「他們能從中找到自己或者身邊朋友的感動點,很多情感戲都發生在餐桌上,這也是我們這部戲的標誌之一。」

提到飯桌戲,張新成忍不住爆料宋威龍的特殊口味:「我看他這麼瘦,想說關心他一下是不是不愛吃東西?結果他跟我說他只喜歡吃『特別』的食物。」這勾起他的好奇感,滿心期待宋威龍到底偏愛什麼私藏料理,沒想到宋威龍回答最愛麻辣燙和臭豆腐,讓他聽了覺得傻眼,「因為實在有點普通。」

張新成與宋威龍不論戲裡戲外,都時常把譚松韵逗得樂不可支,當遇到超級喪命題「大哥小哥掉進河裡妳會救誰」時,譚松韵卻說出意想不到的答案:「我有兩個爸爸,叫他們一人救一個吧,反正我也不會游泳。」《以家人之名》5日起周一至周五晚間7點在中天綜合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