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景中昨日於臉書痛批北市不疫調、不匡列,今稍早又於臉書向北市府道歉,圖為虎林街周邊市場。(圖/報系資料照)
施景中昨日於臉書痛批北市不疫調、不匡列,今稍早又於臉書向北市府道歉,圖為虎林街周邊市場。(圖/報系資料照)

台北市虎林街周邊爆群聚感染,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昨日批台北市長柯文哲,疫情爆發後一度不疫調、不匡列,導致疫情擴大延燒至虎林街,就位於母親住家附近。對此台北市政府則澄清,一直以來都有針對每個確診個案做疫調、匡列,施景中稍早也於臉書表示,對造成長官和疫調的第一線人員們困擾,很抱歉。

施景中昨日於個人臉書,針對虎林街爆發疫情痛批,台北市自從疫情爆發後,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不需要中央協助,可以自己處理,認為北市荒腔走板,根本是拿全台北市民做賭注,「現在火燒到我媽住家附近,希望老天保佑」。

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澄清,疫情發生至今,北市每天都針對每位確診個案做疫調,並對接觸者進行匡列,並強調不疫調、不匡列完全是錯誤的假消息,一再以訛傳訛、誤導視聽、只會製造民眾恐慌,也會抹煞北市府疫調人員日以繼夜的努力。

對此,施景中今日稍早於臉書發文表示,看到市府為此發聲明澄清,「對不起,我昨晚上不該說,市府曾經不疫調、不匡列」,對造成長官和疫調的第一線人員們困擾,真的抱歉了,並希望市長柯文哲可以秉持承諾,「用他的方法最快」,也希望早日達成解封。

北市無症狀黑數多! 柯文哲拋新戰略請示中央:「被匡列者強制篩檢」否則開罰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