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布(右)與陳婉婷飾演夫妻。(大愛台提供)
阿布(右)與陳婉婷飾演夫妻。(大愛台提供)
阿布劇中開古董車。(大愛台提供)
阿布劇中開古董車。(大愛台提供)
陳婉婷劇中有場戲哭花臉。(大愛台提供)
陳婉婷劇中有場戲哭花臉。(大愛台提供)
陳玉玫(左)飾演有智慧的婆婆。(大愛台提供)
陳玉玫(左)飾演有智慧的婆婆。(大愛台提供)
談學斌、陳玉玫飾演夫妻。(大愛台提供)
談學斌、陳玉玫飾演夫妻。(大愛台提供)

阿布在大愛台新戲《阿芬的幸福修練》飾演的暖男角色很貼近他,結婚6年來,他只要不外出工作,家中所有的家事都一手包辦,2歲和5歲女兒從出生到現在,洗澡、換尿布等都親力親為,「女兒奴」的他被誇是「地表最強的爸爸」。

他跟太太唯一有的小鬥嘴就是在教育孩子問題上,他因為扮黑臉常常被太太唸「生氣沒道理」,拍了《阿》劇後,也學到脾氣來時會稍微緩一緩,覺得生活小事沒什麼好吵的。防疫前,全家固定1個月露營2次,防疫期間就在家搭帳蓬假裝露營,他日前還帶著女兒們在陽台燒烤,十足的好爸爸。

《阿芬的幸福修練》這齣戲講述女主角江秀芬活潑開朗、個性直率,婚後與公公及婚姻的相處都觸礁,卻成了人生中養份,也透過小人物平凡的良善與真誠關懷,改變許多人的生命。

女主角陳婉婷說,製作人看了她的直播,覺得她很愛笑很適合,沒想到拍戲之後,在片場最常被提醒的就是「要多笑」,見到戲中本尊江秀芬才明白「怎麼會有人比我還愛笑」。

在《阿》劇中,陳婉婷吃了不少苦頭,先是在冬天寒流來時拍淋水的戲,跟阿布還有一場被潑西瓜汁的戲,阿布怕NG太多次,最後由導演「下手」,還好一次就完成。

陳婉婷從少女一路演到中年,生活中她還是單身,靠劇組跟周邊的人分享與公婆的相處來揣摩角色,養兒育女就靠自己家中3隻喵星人。她不但是貓奴,還被阿布說是養貓的「中途之家」,拍戲時撿到的流浪貓會一直幫忙找人養。

陳婉婷說,自己是較慵懶個性的天秤座,為了貓兒女還會半夜起床2次餵食,演了《阿》劇後,本尊教會她事就是行動力,過去運動都斷斷續續,防疫期間在家,現在每天一早跟著線上課程已持續運動至少20天了。

《阿芬的幸福修練》中,何璦芸飾演女主角母親、談學斌與陳玉玫飾演女主角的公婆。談到婆媳經,談學斌跟何璦芸異口同聲的說「不要住在一起」。

談學斌分享,媽媽曾告訴他「分開住,關係比較親」,何璦芸很大器的說,在台中買房子給孩子住,只要留一間房給她就好。該劇於7月5日晚間8點首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