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格蘭57歲男子保羅得知罹癌後,便與未婚妻決定將婚禮時間提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蘇格蘭57歲男子保羅得知罹癌後,便與未婚妻決定將婚禮時間提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英國蘇格蘭57歲男子保羅(Paul Wynn)上月被宣告已是癌症末期,這讓他與相守21年的未婚妻艾利森(Alison Wynn)決定將婚禮時間提前,不料最後保羅仍不敵病魔,在婚禮現場突癱軟斷氣,讓踏上紅毯的新娘情緒崩潰,一聲聲心碎的呼喚,仍喚不回他的性命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保羅與艾利森相識於1999年,兩人愛情長跑逾20年,原本預計在今年7月舉辦婚禮,不料保羅卻在5月時被診斷罹患胰臟癌,6月中旬時癌細胞已擴散至肝肺,體重驟降,生命僅剩2個月,到最後只能吃流質食物。

然而突如其來的噩耗,並未阻擋保羅與艾利森相守的決心,兩人決定將婚禮提前至6月25日,不讓保羅留下遺憾。

婚禮當天,有20名賓客前往祝賀,不過就在艾利森在紅毯上緩緩走向保羅時,她隱約察覺保羅似乎已癱軟在椅子上,「我走到他身邊叫了好幾次他的名字,他都沒有轉身看我,這讓我意識到有些不對勁,開始崩潰大喊他的名字。」

現場急救人員見狀立即將保羅放置在地上,實施心肺復甦術,並且使用除顫器搶救,但最終仍無法挽回保羅的性命。艾利森悲痛表示,兩人為了爭取時間,特意將婚禮提前,沒想到依然來不及,「如果早知道時間所剩不多,我就會在那禮拜的一開始就把婚禮給辦了。」報導指出,保羅的葬禮預定在6日舉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