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小妹目前和老公定居紐約。(圖/凡槿(廣告小妹)臉書)
廣告小妹目前和老公定居紐約。(圖/凡槿(廣告小妹)臉書)

網紅廣告小妹目前和老公定居紐約,她透露前陣子在美國動手術時,費用相當昂貴,不過她透露最貴曾欠下六位數美金醫藥費,不禁有感而發表示:「請大家珍惜台灣健保,請勿浪費資源。」

廣告小妹表示疫情前動子宮手術,時長20分鐘的手術,收到帳單時不忘自嘲「費用果然沒有讓我失望,BUT!我是誰?本宮是曾欠下六位數美金醫藥費的人,這點小風小雨打不倒我。」接著透露牙齦長了膿包,礙於疫情嚴峻不敢看牙,只能默默吞抗生素,疫情好轉後看牙醫時,被告知最裡面的牙齒需要抽神經,但難度太高須轉由專科處理,接著收到抽神經估價單,一看要價4000美金(約11萬台幣),坦言當下心臟直接漏了一拍。

廣告小妹接著分析,在美國中產階級距離貧窮很近,動個手術就能花光所有積蓄,通常找工作時先別管薪水多寡,公司福利和醫療保險才是重點,此外,美國醫療體系走責任細分路線,便會發生一間手術房配置十幾位醫護人員的狀況,而這些醫護人員的費用,正是病患要負擔的,在動手術之前,建議能打聽好動手術的醫生在不在保險範圍裡,否則計費會是分開付的。

由於以上諸多狀況,讓回台灣看病成為很多人的首選,廣告小妹雖強調自己在台灣看病是自費,只能選擇留在美國就醫,接著提及曾有人跟她抱怨台灣健保不好,不禁反問:「健保如果真的那麼不好,那要不要來試試看欠下六位數美金醫藥費?」更不忘呼籲:「我都希望請大家珍惜台灣健保,勿浪費資源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