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t透露當年本來實習完要返美,不料偶然接拍了內衣廣告,她因此放棄醫學院,並搬來台灣發展。(中時資料照片)
Janet透露當年本來實習完要返美,不料偶然接拍了內衣廣告,她因此放棄醫學院,並搬來台灣發展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兼具知性與美貌的女星Janet,跟混血男星George結婚並育有2子,當年她主持《瘋台灣》節目,一口流利的台語及開朗的風格讓人印象深刻,近年投身戲劇圈,也有亮眼表現,是台灣演藝圈的優質藝人,但Janet昨(9/18)卻表示,她2002年來到爸媽的故鄉台灣當實習救護人員,本來預計待半年就要回美國,沒想到因緣際會之下反倒放棄醫學院並搬來台灣,成了現在的她。

Janet昨天在臉書回憶當年,表示2002年放棄醫學院搬來台灣,是她人生中做過最瘋狂的事,因為長久以來並非父母對她的期待,而是她本身對「醫生」這個職業很感興趣,所以她認真上課、實習,立志未來要做一個無國界醫生。

只是沒想到22歲那年,她來台灣實習結束準備返美時,偶然接到一個內衣廣告,拍攝後覺得新鮮有趣,心中出現了想要有新鮮體驗、挑戰自我以及想待在亞洲旅遊的想法,最終為此放棄了醫學院。

Janet表示,會決定放手醫學院,是因為「我覺得像這種比較穩定的行業,如果我想回去的話都還會在,但〝模特兒〞這個比較不穩定、特別,而且比較適合年輕時候試試看的行業,如果要做就要趁現在」。

因此她決定要做就全心投入,就寄了「拒絕信」給醫學院,笑稱很難得是自己可以「拒絕」,而不是「被拒絕」,之後Janet搬來台灣,開始了模特兒挑戰之路,她表示不敢稱之為模特兒事業,因為過程並不順利,薪資跟工作機會都不固定,「我為了生活也同時接了很多其他的兼差,像是教英文、當保母、加入小提琴團隊,也繼續在救護團隊工作」。

隨著這篇遙想當年的文章,Janet還附上當年剛搬來台灣時的青澀照,驚呼「我的天啊!好多不同look喔!那個化妝-Oh My God!」,粉絲也覺得有趣,紛紛留言「除了妝容以外剩下的都沒有變,一直都這麼漂亮動人」、「好青澀的妳」、「用這些照片來辨識是否為機器人可能很多人會瘋掉,即使沒有整形變化還是蠻大的」,甚至覺得當年的Janet,有點巨星林青霞的感覺,都是大美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