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壢超級傳播者傳播鍊。(市府提供)
中壢超級傳播者傳播鍊。(市府提供)
衛生局長王文彥斥王男很多行為都不配合,不排除重罰。(市府提供/蔡依珍桃園傳真)
衛生局長王文彥斥王男很多行為都不配合,不排除重罰。(市府提供/蔡依珍桃園傳真)

「中壢旅宿王」6天住遍8旅宿,上周六確診後,衛生局匡列其友人,但其中一名王姓友人,拒絕透露住處,通知採檢失約後就失聯,警政和疫調人員苦尋4天,1日凌晨終於尋獲,送桃園醫院採檢,所幸是陰性,但衛生局長王文彥斥王男很多行為都不配合,不排除重罰。

中壢有位50餘歲的超級傳播者(案13091),在短短2周內,分別造成7名家人(包括中壢某食品廠3員工)、1名家人同事及13位朋友群共22人先後確診,其中他的30餘歲男性友人(案14590),19日至24日間足跡遍及8旅店,有商務旅館、汽車旅館、還有電競旅館,不乏一天跑遍中壢和桃園,堪稱「旅宿王」。

王文彥說,「中壢旅宿王」6月26日確診公布後,疫調得知他有很多朋友,其中一位王姓友人,市府27日一直聯繫,但他不透露住哪,透過手機訊號請警方協尋,28日知悉住處,但前往尋人仍撲空,電話回撥通知王男到桃園醫院採檢,原定的時間地點也不見人影。

王文彥說,衛生局跟中壢警方一直鍥而不捨追尋,1日凌晨終於知道王男位置,半夜1點半尋獲後拜託他到桃園醫院採檢,再送回家一人一室居家隔離。王文彥直言,因為王男有很多行為不配合,不但拒絕接受定點居住點,又沒有辦法配合採檢,整個警政系統調查相關事證後會移送衛生局,不排除裁罰。

市長鄭文燦說,有些個案要請警察局協尋,就像辦案一樣,要抽絲剝繭、像剝洋蔥,把每一個交友圈都釐清,不諱言有的人交友圈就是很複雜,要把可能接觸的每個點都找出來,如果一般正常的上班族作息,疫調其實很簡單,交通路線、常去的商店都很容易追出來,但是社會上,也有一些比較複雜的交往圈,也是疫調上困難的地方,確實需要警察來協助,所以警察的團隊也很辛苦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