辜莞允長相甜美,擄獲一票粉絲的心。(圖/nolovehowll IG)
辜莞允長相甜美,擄獲一票粉絲的心。(圖/nolovehowll IG)

本土疫情嚴峻,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已經一個半月,許多店家礙於無法營業,導致沒有收入出現一波倒閉潮,如今疫情趨緩,部分縣市開始對夜市進行「微解封」,卻遭指根本是防疫破口,對此,女星辜莞允(Nono)表示有4種類型店家仍正常營業,不解為何只有夜市要被說是防疫破口。

辜莞允在Instagram限時動態寫道:「想問問覺得夜市是防疫破口的人,有沒有去過好市多。」接著解釋每家量販店人都很多,而且又在室內,此外,像是傳統市場和路邊攤,在疫情期間也是正常營業,為何要說夜市是防疫破口呢?如果差異僅在「夜市可以逛,餐廳外帶就走」,相對百貨公司也可以逛很久,如果這些店都沒有被封,這樣只罵夜市讓人有刻意針對的感覺,但強調還是以遵守防疫規定為前提。

辜莞允不解為何只有夜市被說是防疫破口?(圖/nolovehowll IG)
辜莞允不解為何只有夜市被說是防疫破口?(圖/nolovehowll IG)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,除南萬華地區夜市採申請制,其他夜市可有條件復業,寧夏夜市於昨天率先進行「微解封」,夜市入口處設立公告防疫規範,民眾進入夜市得量體溫,酒精消毒,並採取實聯制等防疫措施,為了避免消費者群聚和停留時間過長,營業方式改為「單邊攤商營業、外帶型態」。

對於北市夜市陸續開放營業,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不反對「微解封」,強調地方政府可依據需要,視情況調整安排,只是僅能外帶,仍禁止民眾內用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