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、台達物聯網照明事業處處長王志賢一同分享台達捐贈國訓中心U+抑菌艙的好消息。(體育署提供)
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、台達物聯網照明事業處處長王志賢一同分享台達捐贈國訓中心U+抑菌艙的好消息。(體育署提供)

東京奧運進入最後備戰倒數24天,選手在新冠疫情下備戰有新武器,教育部體育署與國訓中心為照顧選手,除了強化消毒清潔工作、人員分流、提供個人防疫裝備之外,特別促成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高科技防疫產品U+紫外線抑菌艙進駐國訓中心,已經於6月21日安裝使用,守護選手健康。

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今天和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執行長李文彬、台達物聯網照明事業處處長王志賢一同出席線上記者會,宣布U+抑菌艙進駐國訓中心的好消息,這台機器設置在國訓中心餐廳入口,所有人員進餐廳用餐前進行全面消毒,在更安全的環境下為備戰東奧保持最佳狀態。

王志賢表示,今年5月新冠肺炎疫情來得又快又急,前兩台U+紫外線抑菌艙為了優先保護醫護資源,所以先捐台北榮總、新北雙和醫院共兩台抑菌艙,後來公司希望更加廣泛使用,認為選手、教練辛苦訓練,跟體育署、國訓中心討論後,考量餐廳出入口是國訓中心所有人員比較集中出入的點,讓大家用餐前作全面清消更安心,因此先捐贈一台抑菌艙,也動用所有資源加速完工、安裝,希望選手再更安全環境訓練、為國爭光

使用過抑菌艙的射箭國手雷千瑩表示:「抑菌艙蠻方便的,5秒鐘就有抑菌效果,原先以為紫外線的照射會讓眼睛不舒服,結果都沒有感覺。」中華射箭隊男子選手魏均珩則說:「之前進餐廳使用酒精消毒手部,其實是不夠的,有了抑菌艙之後,可以做完整的消毒。」

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指出,非常感謝體育署對於選手的關心與支持,以及對於防疫的規劃,更感謝台達的捐贈,讓中心得以使用最新的科技產品,以一個更安全、便利的抑菌方式,來協助國家隊選手防疫。由於餐廳每日都為百餘名選手、教練、工作人員提供多元均衡的膳食,人流也多,是防疫的重點區域,抑菌艙設置於餐廳出入口,可發揮最大的效益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