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目前國內疫苗剩餘量以AZ最多。(本報系資料照)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目前國內疫苗剩餘量以AZ最多。(本報系資料照)
加選BNT疫苗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加選BNT疫苗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第七輪AZ疫苗預約於今天中午12點截止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,共有80萬5703人完成預約,佔符合資格人數的80.43%。第七輪預約情況似乎不如以往踴躍,是否受到BNT疫苗即將來台的影響?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大眾,希望有輪到就盡快打。

據指揮中心統計,昨(30日)疫苗接種2萬3000多劑,全國疫苗人口涵蓋率42.73%,劑次人口比46.56%。陳時中說明,由於昨天沒有特定疫苗在打,施打人數較少。

眾所期待的BNT終於要來了,是否擔心AZ出現緩打潮?陳時中表示,對於疫苗,大家就是自由選擇、資訊公開,希望有輪到就盡快打,這是我們的原則。

如果已符合第七輪AZ資格,想加選BNT怎麼辦?陳時中說明,尚未完成預約者,可在8月31日下午4點後加選BNT;如已完成預約者,才要等到9月11日起才能加選BNT,換句話說,如果到9月10日都沒有去打,就可以再改選BNT。

目前國內疫苗剩餘量以AZ最多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AZ疫苗庫存57萬劑,加上正在封緘檢驗的26.5萬劑,以及今天預計到來的59.5萬劑,共143萬劑;莫德納疫苗庫存39.5萬劑,加上正在封緘檢驗、由捷克捐贈的3萬劑,總共42.5萬劑;高端疫苗庫存量為21.8萬劑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