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垣結衣(右起)驚喜客串《東大2》,合體阿部寬、長澤雅美。(摘自推特)
新垣結衣(右起)驚喜客串《東大2》,合體阿部寬、長澤雅美。(摘自推特)

經典日劇《東大特訓班》暌違16年推出續集《東大特訓班2》,原班人馬阿部寬、長澤雅美皆回歸,27日晚播出大結局。剛升格人妻的新垣結衣婚後首度露面,與小池徹平、中尾明慶、紗榮子驚喜現身,還有去年離開傑尼斯的山下智久也「獻聲」,助攻收視率飆到20.4%,打破2005年首季結局的20.3%紀錄,更取代綾瀨遙主演的《天國與地獄》,暫居本年度日劇收視冠軍寶座。

上周第9集就暗示會有「最強助手」登場,果然完結篇沒讓大家失望,第1季的學生都已出人頭地,小池徹平、中尾明慶、紗榮子合體出現在教室,新垣結衣以成熟的打扮優雅登場,與老同學長澤雅美牽起手,喚醒劇迷滿滿的回憶。

新垣結衣與長澤雅美當時都還很青澀,如今雙雙成為一線女神,讓網友激動喊「世紀同框」,山下智久則在尾聲以「念簡訊」方式參演,為該系列畫下完美句點,不只收視率創紀錄,劇名更衝上日本Google及推特全球趨勢榜第一。該劇全10集可在KKTV、friDay影音收看,緯來日本台也同步跟播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