萊萬多斯基秀滿全場(美聯社)
萊萬多斯基秀滿全場(美聯社)

除了歐洲超級盃以外,各大聯賽在開季或是開季兩輪前都會進行各國的超級盃決賽,而像法甲、荷甲、比甲超級盃都已結束,在台灣時間昨天凌晨,德國超級盃也火熱開踢,由上季德甲冠軍拜仁慕尼黑對上德國盃冠軍多特蒙德,其中兩隊球星萊萬多斯基(Robert Lewandowski)和哈蘭(Erling Haaland)對決引人注目。

這場比賽最後靠著萊萬多斯基梅開二度加上一次助攻,帶領拜仁最後以3:1獲勝,拿下德國超級盃冠軍,而近期在德甲聯賽狀態火熱的哈蘭沒有突出表現。這場比賽賽前兩隊先舉行了德國已故球星老穆勒(Gerd Mueller)的緬懷儀式,這位德國史上最偉大球星於台灣時間8月15日逝世,讓足球界的人都非常難過。

接著比賽開始,一直到比賽第41分鐘時萊萬多斯基率先進球,格納布里(Serge Gnabry)在左側切入精準往中間傳,萊萬多斯基一記漂亮的頭槌將球點進球網,以1:0領先對手,這球完全展現萊萬多斯基的球星價值。到不久後的第50分鐘,戴維斯(Alphonso Davies)左路帶球突破傳中,萊萬多斯基跳過門將把球一勾,穆勒(Thomas Muller)輕鬆接球踢進,進球數2:0。

而到了第53分鐘哈蘭單刀破門,不過因為提前越位被判進球不算,相當可惜。不過到第64分鐘,貝林漢姆(Jude Bellingham)在禁區內向外傳球,羅伊斯(Marco Reus)起腳進球,這球相當漂亮,直直進入球門右上角,對方門將高高跳起撲接也來不及,追成1:2。

到比賽第74分鐘萊萬多斯基再發飆,阿坎吉(Manuel Akanji)後場傳球,托利索(Corentin Tolisso)精準將球抄掉,傳給在禁區的萊萬多斯基,而他接到球相當冷靜,先將球穩住,製造時間差,接著一腳將球踢進球門右側,進球點也相當漂亮,進球數來到3:1領先,最後87、92分鐘成功守住多特蒙德攻勢,因此獲勝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