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蕭雖在海外工作仍心繫台灣疫情。(資料照)
老蕭雖在海外工作仍心繫台灣疫情。(資料照)

蕭敬騰 (老蕭)出道以來愛心不落人後,儘管目前仍在大陸工作,仍心繫台灣疫情,默默捐出大批醫療物資,並請經紀人四處詢問有需要的單位;由於老蕭行善低調,直到近日台北市聯合醫院護理師透露,醫院上個月接到一大批防護衣,拆箱時看到捐贈者名稱是「喜鵲娛樂」,這件事才傳出來;對此,老蕭所屬的經紀公司喜鵲娛樂今表示:「關心是持續的,最重要是盡力幫助需要的人,我們會持續關注需求,盡力協助,這本來就是應該做的事。」

據了解,雙北疫情5月爆發,老蕭的經紀人summer就主動聯繫詢問北市需要哪些醫療物資,並且火速完成捐贈。喜鵲娛樂表示:「五月底疫情一升溫,喜鵲為實際了解需求,第一時間就聯繫北市跟新北市相關單位,迅速提供醫護人員最迫切需要的防護衣、隔離衣,並且持續關心疫情所需,希望能給到第一線的大家打氣以及實質上的幫助。」至於捐贈物品數量金額等相關細節則不多做說明。

據了解,快篩站及集中檢疫所的隔離衣消耗量極大,因為會大量流汗,每位醫護人員甚至一天要換3套,此外,高風險區的人員或執行侵入性治療人員都必須雙層防護,第一層是全身式防護衣(兔寶寶裝),外層再加穿防水隔離衣,而老蕭送的防護衣,就是「兔寶寶裝」,護理師們穿上時想到是偶像送的,都有特別溫暖的感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