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敬騰(老蕭)近來推出新歌〈已讀不回94我〉,向來很寵粉的他,27日晚間無預警在微博直播上驚喜現身與大家聊聊天,直播一開播,立馬狂吸120萬粉絲在線看,頭戴可愛頭套的老蕭,還幽默扮鬼臉、把眼睛拉成瞇瞇眼,網友們都大呼可愛,但老蕭最在意的是,他在進入直播前,不小心開到了瘦下巴模式,現在無法更改回正常模式了,所以老蕭一直不斷的提醒大家,他的下巴是比現在寬的,請網友自行想像。

老蕭還在直播中,自爆他正要去拍另一首新歌的MV,並跟大家保證,「明天拍的MV會比〈已讀不回94我〉更讓大家驚豔8000倍」,並請大家可以好好期待這次的專輯,這次的專輯,是老蕭個人有史以來最喜歡的專輯,另外也特別表示,這張專輯也是完全依照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所做出來的,希望他最愛的專輯,也會是大家最愛的。

對於網友提出一連串〈已讀不回94我〉歌詞的疑問,關於「543」「毛很多」的意思?老蕭現場解說,直播間立馬變成說文解字的小學堂,老蕭解釋,毛很多的意思就是每個人身上都有毛,你不可以因為自己把毛往這個方向梳,就限制別人不可以把毛往另一個方向梳,逗趣的解說,笑翻線上的網友,另外「543」的解說,老蕭引用閩南語的方式說明,網友直呼除了說文解字,還加入了語言課,有趣生動的解說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