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鎮高中捕手張翔。(米馬力經紀公司提供)
平鎮高中捕手張翔。(米馬力經紀公司提供)

被譽為「高中應屆最好捕手」的張翔日前就決定投入選秀,他自評「守優於攻」對自己的阻殺能力很有信心,他說:「對抓盜壘有信心,最想挑戰學長林子豪。」

平鎮高中的張翔先前還未下定決心投入選秀,直到黑豹旗時總教練吳柏宏主動詢問他,才讓他做出決定,「可能他覺得我有這樣的能力才會來問我,他也提點我適應環境最重要。」

捕手被大家認為是棒球場上最辛苦的守位,但張翔從小到大都是擔任捕手,「因為以前看棒球比賽覺得捕手穿護具很帥,所以想當捕手。不過場上不管哪個守備位置都不簡單,也不會覺得捕手特別辛苦。」

張翔自評自己在蹲捕方面優於打擊,對自己的阻殺能力更是有自信,他表示,若是加入職棒,自己沒有特別想要對決的投手,但是最想挑戰統一獅林子豪的腿,「想要抓他盜壘。」

張翔表示,雖然高三打擊方面較有發揮,但自己的打擊還要加強很多,「不是很穩定,希望能夠有穩定的輸出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