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航空八月份將重啟台北 – 奧克蘭直飛客運航班(圖片:紐西蘭航空提供)
紐西蘭航空八月份將重啟台北 – 奧克蘭直飛客運航班(圖片:紐西蘭航空提供)

【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】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昨(23)日宣布全國同步維持疫情三級警戒,雖然延長將再延至7月12日止,但近來已有一些開放的訊息,陸續傳出,如關島推出AIR V&V外,紐西蘭航空也傳出在睽違一年多後,首班由奧克蘭出發的787-9夢想客機,將於8月4日帶著乘客一起抵達桃園機場。

紐西蘭航空表示,台灣市場一直是紐西蘭航空交通網絡的重要節點,6月13日紐西蘭航空已順利恢復一周兩班貨運服務;基於對台灣市場的重視,紐西蘭航空於昨 (23)日 正式宣布,8月份將重啟每月一班台北—奧克蘭直飛的客機營運。這也是睽違一年多後,首班乘客於8月4日搭乘奧克蘭出發的787-9夢想客機,一起抵達桃園機場。

(圖片為6月13日紐西蘭航空貨機飛抵桃園機場之畫面)

紐西蘭航空已於上周,也就是6月13日時正式恢復台灣的貨運服務。每周三、日由奧克蘭出發的貨運航班,不僅帶來深受市場歡迎的乳製品、生鮮品,日前也帶著紐西蘭生產的醫療器材順利降落桃園機場,為台灣防疫加油打氣。

繼貨運航班開放後,紐西蘭航空隨即宣布8月起復航台灣客運市場的重要決定,先以每月一班的台北—奧克蘭客運航班,旨在促進雙方密切交流,並幫助到目前必須出行的旅客。即日起紐西蘭航空官方網站已開放機票預訂,航班行駛資訊:

為了守護所有機組人員與乘客的健康,紐西蘭航空採取一系列嚴格防疫措施,執飛台北航線的波音787-9夢想客機配備醫療級空氣過濾系統,可有效降低病毒風險並定時進行徹底清潔、消毒。此外,76%的第一線人員已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種,國際航班上機組人員亦會全程配戴口罩與手套,並提供乾洗手與口罩方便乘客使用。民眾若欲入境紐西蘭旅客,則須遵紐國政府防疫相關規定──

◎.紐西蘭入境規定:

除紐西蘭公民與永久居民可入境外,僅少數符合特殊條件人士可申請入境許可。具體詳細規範請參閱:

◎.登機與入境規範:隔離住宿憑證

入境之旅客不論國籍,均統一於政府指定地點隔離至少14天。登機前線上註冊並取得住宿憑證,報到時出示予航空公司,否則將拒絕登機。具體詳細規範請參閱:

◎.登機與入境規範:COVID-19 核酸檢測陰性英文報告

紐西蘭政府規定入境紐西蘭旅客,除澳洲、南極及部分太平洋島國旅客,其餘地區出發之旅客均須提供航班表訂起飛時間前72 小時內(包含例假日及國定假日)之COVID-19 核酸檢測陰性英文報告。具體詳細規範請參閱:

◎.其他相關訊息請參閱:

相關訊息可至紐西蘭航空官網或紐西蘭航空台灣Facebook專頁查詢!

圖片:紐西蘭航空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