隆多上季待在快艇打得並不愉快。(路透資料照片)
隆多上季待在快艇打得並不愉快。(路透資料照片)

才被快艇交易到灰熊的老牌控衛隆多,下個球季很有可能不會待在灰熊打球,因為根據曼菲斯媒體爆料,隆多並未列在灰熊的未來計畫之中,如果沒法再被交易,雙方可能買斷合約,有球迷就喊隆多趕緊回湖人幫忙爭冠。

灰熊先前把布雷索送到快艇,換回隆多、貝弗利與奧圖魯,灰熊馬上又用貝弗利,去跟灰狼換回卡爾佛與赫曼戈梅茲,也計畫釋出奧圖魯,儘管隆多暫時不會走人,卻不太可能替重建中的灰熊打球,而是尋求另謀發展的機會。

隆多或可比照當年伊戈達拉做法,伊戈達拉在2019年夏天被勇士突然換到灰熊,但他並不想幫重建中的灰熊打球,直接拒絕上場比賽,無計可施的灰熊只好把他交易到熱火,沒想到相隔兩年後,伊戈達拉如今重返勇士效力。

伊戈達拉與隆多同樣擁有豐富季後賽與奪冠經驗,隆多曾先後幫助湖人、塞爾提克兩支豪門奪冠,儘管他已35歲,只要控制自己容易跟教練起衝突的壞毛病,還是可以幫到下季想要爭冠的隊伍,問題是哪隊想冒這種風險?

而拓荒者明星後衛利拉德正壟罩於是否出走的謠言聲浪中,他的後場搭檔,也是剛上任的NBA球員工會主席麥科倫,昨替利拉德公開澄清,「利拉德的目標還是總冠軍,他只想替波特蘭這座城市奪冠,我們一起討論過很多次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