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5歲李富城昨接種疫苗,他今清晨發文透露身體狀況。(圖/取材自李富城臉書)
85歲李富城昨接種疫苗,他今清晨發文透露身體狀況。(圖/取材自李富城臉書)

全台COVID-19疫苗陸續開始施打,昨開放85歲以上長者施打新冠肺炎疫苗,符合資格的85歲氣象專家李富城昨一早就在臉書透露已接種AZ疫苗,不過李富城今清晨卻發文表示,半夜全身不舒服、神經抽痛「希望今天能撐過今天,現在發燒,又躺回床上」。

85歲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昨天一早就在臉書開直播,公開施打疫苗的現場狀況,由於天氣炎熱、人潮又大排長龍,讓李富城無奈又氣憤,忍不住抱怨動線混亂、人員管理有待加強,而李富城打完疫苗後則發文表示,自己滿身大汗,一到家就換掉衣物「把針眼防水貼布貼好,洗了一個舒服的澡」。

經過一夜後,李富城今天早上5點卻在臉書透露:「AZ打過之後,白天還好,到了後半夜,全身不舒服,神經開始抽痛、痛的(得)連夢也不見了」,李富城表示,他吃藥無效、睡意依然很濃「希望今天能撐過今天,現在發燒,又躺回床上」。

網友也紛紛留言分享打接種疫苗的經驗,叮嚀李富城要多喝水、多休息,希望他能早日康復「李伯伯,早安,要多喝水,多休息」、「李老師早安!施打針後隨時要注意!」、「李伯父早安 打完疫苗後每個人的反應都不一樣,如果還是很不舒服的話還是要去看醫生哦」,施打完疫苗若持續出現胸悶、胸痛、發燒或是頭痛,可就醫並告知症狀與接種時間。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