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若昀(左)在《慶餘年》中專情於「最正香妃」李沁飾演的林婉兒。(中天娛樂台提供)
張若昀(左)在《慶餘年》中專情於「最正香妃」李沁飾演的林婉兒。(中天娛樂台提供)

中天娛樂台熱播的宮鬥劇《如懿傳》即將大結局,6月21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晚間8點將由話題古裝劇《慶餘年》接檔,該劇除了融合現代、科幻、權謀等元素,另一大看點是集結《如懿傳》的5位嬪妃,其中香妃(李沁飾)、炩妃(李純飾)、嘉妃(辛芷蕾飾)還將在《慶餘年》再度共搶張若昀飾演的范閑。

李純在《如懿傳》飾演讓觀眾恨得牙癢癢的「炩妃」,她過去經常飾演反派角色,如《花千骨》的霓漫天、電影版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》的素錦。李純坦言有段時間都不敢看微博留言,很擔心演過太多反派被定型,後來她覺得演繹的每個角色都是她喜歡、且都花時間與精力去詮釋,對她來說「演員就是不斷創作角色」,所以也就不再太擔心被定型這件事。

她在《慶餘年》一甩心機狠毒形象,飾演身世悲慘、命運坎坷,到慶國潛伏的間諜「司理理」,李純對於司理理身上那股倔強、不服輸的性格很有共鳴,主要是她在10歲那年,獨自一人到北京學習舞蹈,從小跳芭蕾舞的她,有著令人稱羨的好身材,身高164公分,體重從不超過48公斤,甚至還有22吋螞蟻腰,她因一次舞蹈表演,讓名導張藝謀一眼相中找她演出《金陵十三釵》,因此踏入演藝圈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