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播宋燕旻呼籲打過疫苗的名人,應該天天去第一線大型醫院當義工。(圖/宋燕旻臉書)
主播宋燕旻呼籲打過疫苗的名人,應該天天去第一線大型醫院當義工。(圖/宋燕旻臉書)

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疫苗風波,引發軒然大波,名單包括政界、商界、媒體大老、藝人等全都皆榜上有名,像是PChome董事長詹宏、郭子乾及侯昌明夫妻,昨(11日)紛紛發聲明致歉,對此,主播宋燕旻有感而發表示:「所有事件一再證明『人命是有貴賤的』」。

宋燕旻表示看完打過好心肝的名流聲明,當下結論就是有公關團隊操刀的,高下立刻見分曉,但錯了就是錯了,呼籲打過的名人,除了天天去第一線大型醫院當義工,至少捐個百萬買呼吸器或設備給醫護,而不是拿自己是志工這種愚蠢至極的話當擋箭牌,光聽了就讓人反感,畢竟多少第一線醫護眷屬,甚至是醫護本身至今都還沒施打到疫苗。

流傳施打名單中有金馬影后陳淑芳的名字,宋燕旻致電詢問經紀人,得知陳淑芳目前還沒施打疫苗,由於最近都在家沒出門很安全,強調若能施打也希望先把名額讓給更有「急迫性」的人,讓她表示聽完回覆覺得很感人,希望經紀人轉告「謝謝她的善良」,強調陳淑芳得金馬獎後,聽到許多溫馨故事,不禁讚嘆:「人品力拚高下,陳淑芳女士是一個非常溫暖的人」。

宋燕旻表示就人性而言,如果被通知現階段有疫苗可以打,也會想把名額讓給父親,畢竟人都是自私的,至於媒體人爭取出外採訪記者先打疫苗,她強調就個人立場而言覺得沒有迫切性,即便八月再打高端也欣然接受,畢竟比自己危險的行業還多的是。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