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昌明、曾雅蘭承認在好心肝診所施打疫苗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侯昌明、曾雅蘭承認在好心肝診所施打疫苗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疫苗話題近來成為民眾關注重點,日前「好心肝診所」被踢爆深夜違規替不符資格者施打AZ疫苗,台北市9日開罰200萬台幣,並終止合約。今(11日)郭子乾、侯昌明與曾雅蘭夫妻都認了在診所接種過疫苗,曾雅蘭稍早發文滅火,還原被診所通知有資格打疫苗的來龍去脈。

好心肝診所最近爆出打疫苗爭議,身為好心肝終生志工的王彩樺,昨澄清自己在疫情爆發前4月就自費到台大打了第一劑疫苗,花了600元,預約本月21日再到台大打第二劑,與好心肝診所事件無關,她因工作得出外四處忙,坦言當然擔心生病,希望能保護好自己才能保護家人小孩,至於打第一劑的心得,王彩樺說第一、二天有點疲累、頭痛,但過幾天便沒事了。

曾雅蘭發文致歉。(圖/翻攝自曾雅蘭臉書)
曾雅蘭發文致歉。(圖/翻攝自曾雅蘭臉書)

至於郭子乾,稍早他承認早在3月就預約打疫苗,因考量到家中有洗腎、高血壓病史的兩位長輩,當時朋友曾勸他擔心有後遺症,但他仍決定預約施打,承認因思考不周引發紛爭。而曾雅蘭和侯昌明夫妻稍早承認打疫苗後,引來不少網友批評,曾雅蘭稍早親上火線發文,表示夫妻倆以資深志工在好心肝基金會工作20多年,4月就接獲邀約今年7月要在世界肝癌日與八月肝病防治基金會的年度大會上擔任主持人。

曾雅蘭說,夫妻倆是臨時被通知可打疫苗,當時兩人也討論過順序資格符不符合,而診所衡量兩人有被感染風險,「因此好心肝擴大認定醫療相關人員的身分,提前讓我們施打了第一劑,這樣才來得及在活動時施打第二劑產生保護力,因此我們施打了第一劑」,並表示:「很抱歉我們沒有很周全的把事情想仔細,造成社會觀感不佳」。

網友回:「我的天啊..你們..怎麼..可以.....大失望又再填(添)一樁」,曾雅蘭回應:「真的很抱歉,因為打疫苗也是被臨時通知,所以我們真的沒有想那麼多,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也會選擇不去打,再次抱歉」,另有人說:「沒關係,反正現在主持也無法去了,但是疫苗都打了,不如去前線幫忙這樣更好,把在家裡打高爾夫烤肉甚(什)麼的時間拿來貢獻社會,相信你們的神會保佑你們。」曾雅蘭再表示:「如果有需要我們幫忙的我們一定會去幫忙」。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