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子乾發文致歉今年3月便預約打新冠肺炎疫苗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郭子乾發文致歉今年3月便預約打新冠肺炎疫苗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針對好心肝診所打新冠肺炎疫苗的爭議,今(11日)藝人郭子乾在臉書發文道歉,他表示,因為家中有兩位80歲的老人家,因此自己早在今年3月就預約施打疫苗,前幾天診所通知他可以前往施打,他便帶著長輩去施打,「這次造成這麼大的風波,身為公眾人物,我思慮不周,在此鄭重向社會大眾道歉。」

郭子乾發文。(圖/翻攝自郭子乾臉書)
郭子乾發文。(圖/翻攝自郭子乾臉書)

好心肝診所日前傳出在半夜施打疫苗,接種對象為1千多名的志工,消息一出引來網友反感,郭子乾和王彩樺第一時間則表示不知情,今郭子乾承認,今年3月朋友建議他看到有很多不良反應,叫他別第一時間去施打AZ疫苗,但他考量到家中有兩位老人家,一位是洗腎患者、一位有高血壓,擔心因工作生病傳染給老人家,還是預約自費施打了新冠肺炎疫苗,愧疚考量不夠周全。

至於擔任志工的侯昌明、曾雅蘭夫婦,透過經紀人證實在施打名單當中,強調由於夫妻是資深志工身分,不定期會去門診幫忙,因為怕被感染到的風險,加上有好心肝擴大認定醫療相關人員身分,所以便施打第一劑。也是志工之一的李㼈,他表示沒有接到通知,也完全不知情,不過疫情爆發前,因為拍電影要到日本、東南亞取景,已於5月上旬至台大打疫苗,至於許效舜則透過經紀人表示:「沒有接到通知,也還沒打疫苗,因為年紀不到」。

好心肝診所被踢爆取得1000多劑AZ疫苗,除醫事人員之外,竟開放志工進行施打,遭北市府開罰200萬元,取消合約資格,而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昨(10日)也發出800多字聲明稿,承認給志工打疫苗,這些志工身分包含清潔人員、水電工、大樓保全,還有經常性參與活動作為專業顧問的好夥伴,至於被爆偷打疫苗,主要是內部認為台北市醫事人員大致施打完畢,醫院志工亦然,加上衛生局所給的疫苗須當日施打完畢,根據施打疫苗優先順序規定的第一類「醫事人員」及「醫療院所非醫事人員」的分類辦法,才為志工人員施打疫苗。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