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彩樺是肝基會、好心肝終生志工。(圖/資料照)
王彩樺是肝基會、好心肝終生志工。(圖/資料照)

台北市好心肝診所遭爆漏夜開放診所醫療志工接種疫苗,外界譁然,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認有錯誤,台北市衛生局重罰200萬元,該診所今也被起底,不少藝人都是診所友好戶。

藝人王彩樺有C肝病史,也是肝基會、好心肝終生志工,資歷好幾年,也常幫好心肝代言活動。王彩華透露與好心肝的緣分,最早因資深藝人石英換肝,當時她也有C肝,在診所追蹤10幾年,直到治癒那天,許金川博士像爸爸一樣跟她說:「妳畢業了!」她從此立志當好心肝終生志。

這次好心肝黑箱疫苗風波,王彩華表示在疫情爆發前就自費600元到台大打了第一劑,預約21日再打第二劑,好心肝診所都知道,她認為拍戲、出外景風險高,接觸人多,又不能戴口罩拍戲,加上家裡還有兩個女兒,「我要先保護自己才能保護家人啊。」她透露打完第一天有點疲倦,第二天開始稍微頭痛、肌肉痠痛,但過幾天就好了。

身為志工的李㼈表示沒有接到任何通知,也完全不知情。不過,疫情爆發前,李㼈因為拍電影要到日本、東南亞取景,安全起見,5月上旬已至台大打疫苗,並透露左上臂施打處的地方痠痛了3天, 沒有其餘副作用。

許效舜透過經紀人說,沒有接到通知,也還沒打疫苗,因為第一年紀不到,演藝人員也不是優先施打對象。郭子乾經紀人則稱沒有收到通知。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