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寶傑昨晚在節目中砲轟側翼帶風向,一句「甚至連大學都沒讀過的人」,被外界認為劉寶傑口中所說的人,就是前兒童台主持人焦糖哥哥陳嘉行。(取自關鍵時刻YouTube)
劉寶傑昨晚在節目中砲轟側翼帶風向,一句「甚至連大學都沒讀過的人」,被外界認為劉寶傑口中所說的人,就是前兒童台主持人焦糖哥哥陳嘉行。(取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《關鍵時刻》主持人劉寶傑昨日在節目中討論國產疫苗問題,痛批側翼帶風向,一句「甚至連大學都沒讀過的人」,被外界認為劉寶傑口中所說的人,就是前兒童台主持人焦糖哥哥陳嘉行。雖然劉寶傑沒有指名道姓,但焦糖今(1日)則在臉書反擊,稱劉寶傑說法帶有濃厚階級歧視,同時更有網友好奇在PTT發文問「劉寶傑聯考上文化大學算很強嗎??」

焦糖陳嘉行在臉書稱劉寶傑階級歧視,痛心寫下:「難道寶傑哥認為學歷不夠的人不配看你的節目嗎?」更再次強調他是因家庭因素,才沒有繼續讀大學,而他目前已是中山大學社會所碩二生,正在準備論文中,「碩士班的課業及作業標準,不會因為我只有『高職畢業』就不同,我跟所有國立大學畢業的同學一起學習一起成長。」

焦糖這篇文章更吸引網友在PTT發文詢問,好奇在劉寶傑的年代考上文化大學有多強?就有一樣經歷過聯考時代的網友回文解答,該網友稱自己是國立大學應屆考上,當年大學錄取率也不過35%上下;而劉寶傑是民國52年次,「大概就是七十年以前的大學錄取率,低於百分之三十或即便重考也是三十趴、三十一趴,贏過百分之七十的廢物。」

該網友直言不是當年文化大學強不強,而是當年每100人就有70人註定沒學校念,那年代是菁英教育,不像現在每個人都有機會念大學。其他網友也留言回應「那年代的文化新聞系,換算成現在大約就彰師或北教的等級,當年乙組錄取率為20.43%」、「我大伯跟劉寶傑差不多大,當年也只是考上輔大而已,在現在的人眼中輔大是糞校學店,但在當年是可以貼紅布條放鞭炮整棟大樓都跟你慶賀的」,甚至還有人反諷「焦糖比較厲害,靠十萬讚就上了」。

劉寶傑日前在節目中怒批:「民進黨怎麼敢這樣?而且我覺得今天最誇張的是,他居然透過他的側翼,完全沒有任何醫學理論也沒有任何醫學背景,甚至完全不懂,甚至連大學都沒讀過的人,你可以告訴我這個疫苗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惹來焦糖陳嘉行反批他階級歧視,意外引發學歷大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