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敬騰二度參賽《歌手當打之年》,還身兼音樂串講人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蕭敬騰二度參賽《歌手當打之年》,還身兼音樂串講人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老蕭的YT節目《蕭房車》昨上架精采花絮。(喜鵲娛樂提供)
老蕭的YT節目《蕭房車》昨上架精采花絮。(喜鵲娛樂提供)

蕭敬騰(老蕭)去年11月開設YouTube節目《蕭房車》,暴紅累積近千萬點閱,第一季節目日前播完,正在大陸工作的老蕭表示:「我會認真思考第二季的可能性,也會繼續發想新的企畫來分享給大家。」他22日釋出首季節目精采花絮,藉此鼓勵抗疫民眾放鬆心情,「不要過度焦慮,可以上《蕭房車》紓壓」。

老蕭參賽全新一季的《歌手當打之年》,也將自今天起每周日晚間8點在中天綜合台播出,他在節目中與大陸歌手周深、華晨宇及日本歌后米希亞等「魔王級」歌手較勁,面對觀眾提出他二度參賽會失去新鮮感的疑慮,也認為製作單位不限制歌曲會變成打歌舞台,老蕭調皮地說:「我們就是來打歌的不行啊?打歌也要拿出歌來打,你沒有歌我有歌,你沒有歌你不能來啊!」

歌手互動逗趣

首戰他以高難度歌曲〈皮囊〉登場,笑喊:「大家很愛去KTV點這首歌,因為唱起來很爽,希望大家也能聽得很爽。」不料此話一出引來天籟歌神周深滿臉困惑:「這歌這麼難唱要怎麼唱很爽?」還望向一旁療癒型歌手毛不易發問:「你會去KTV唱這首嗎?」只見毛不易靦腆搖頭,歌手間逗趣互動也是比賽很大的看點。

老蕭語出驚人

老蕭還身兼節目中的音樂串講人,邀曾擔任過《歌手》串講人的吳青峰到家作客,老蕭先自認表現差,「我其實想賞自己一巴掌。」吳青峰竟回:「你應該賞的啊,這樣節目多有亮點。」他也很好奇老蕭主持過金曲獎,怎麼會對主持這麼沒自信?不料老蕭語出驚人:「金曲獎算什麼?」又急忙解釋:「因為做完了。」讓人捏把冷汗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