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一名攝影師發現自家窗外有松鼠築巢,於是拍照記錄牠們的日常生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德國一名攝影師發現自家窗外有松鼠築巢,於是拍照記錄牠們的日常生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隨著大樓越來越多,不少小動物都會誤闖住宅築巢。日前德國一名男子就發現,松鼠一家人居然來到他家窗外築巢,身為攝影師的他,決定拍照記錄松鼠的日常生活,近日更是拍到了陷入熟睡的全家福照片,可愛又溫馨的景象讓網友看到後都被融化了。

根據《The Dodo》報導,德國攝影師提姆(Ludwig C. Timm)在幾個月前,發現自家窗台外多了幾根小樹枝,原先他以為只是不小心被風吹過來的,但幾天後他就看見一隻松鼠正在進行「建築工程」,之後更是在這裡組建了牠的家庭。

身為一名攝影師,提姆便決定將這個難得的經驗當作素材,拍照記錄松鼠一家人的日常生活,在過去幾個月裡,他見證了松鼠寶寶的成長,以及松鼠媽媽帶小孩的過程。近日,提姆再度來到窗邊確認松鼠一家的狀況,沒想到卻看見了溫馨又可愛的一幕,「牠們睡覺通常都會埋在巢裡,但那天實在太熱了,所以牠們睡在了我可以看見的地方」。

從照片中可以看到,2隻小松鼠躺在媽媽的上方,舒服地翻肚熟睡著,而松鼠媽媽也閉著雙眼,一隻手搭在小松鼠身上,看起來就像是在緊抱著孩子。雖然提姆對於照片是用手機隔著玻璃窗戶拍攝,所以畫質沒有很好而感到可惜,但畫面中溫暖的氛圍全都完整地呈現了出來。

雖然拍攝到幾隻松鼠的照片看似相當簡單,但要親眼目睹這種松鼠全家福的溫馨時刻卻是十分罕見,提姆對此感到非常驚喜,也直言:「這是一個很好的巧合,我必須親眼見證這些小松鼠長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