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北海道一條商店街上,全是S型設計的電線桿,讓不少人直呼很特別。(圖翻攝自/google map)
日本北海道一條商店街上,全是S型設計的電線桿,讓不少人直呼很特別。(圖翻攝自/google map)

電線桿通常都設計成直的,但你有看過「S型」的嗎?日前有民眾在北海道街上,發現商店前的電線杆,竟都設計成彎曲的造型,顛覆大眾對於電線桿的印象,不過為何要做成彎曲S型,北海道電力公司也做出解釋。

根據日媒「Jタウンネット」報導,一名網友@hach​​im088日前至北海道旭川市的「三六町(さんろく街)」,發現街邊一整排電線桿都呈現彎曲造型,讓他驚呼不可思議,並將畫面拍下PO網,引發討論,而千葉工業大學創造工學部設計科學科的八馬智教授,也貼出更多類似照片,獨特樣貌像是科幻「賽博龐克」風格。

媒體進一步訪問北海道電力公司,業者對此表示,S造型的電線桿被稱為「S型組立鋼管柱」,裝設時間可追溯至30多年前,約1987年左右,由於當時旭川的街區不斷增加,導致道路越變越狹小,使電線桿可設置範圍和污水處理系統受到限制,且這裡又屬於鬧區,店家裝設許多招牌,電線桿設計成直的就與招牌非常近。

業者提到,「為了確保招牌和電線間的距離,避免接觸到而發生危險。因此才會採取這樣的設計」,唯有這種特殊情況,才會安裝S型的電線桿,據說當時建造時,成本相對直的電線桿高。不少網友見照驚呼,「看起來好像一條龍」、「在京都也有同樣的S型電線桿」、「看起來好像戰艦或航空母艦的煙囪」、「太驚人了!第一次看到彎曲的電線杆」、「有種進入『賽博龐克』(Cyberpunk)科幻世界的感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