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S(左)和徐媽媽上播客節目《老娘的老娘》透露2人都遇到「重男輕女」的問題。(摘自臉書)
小S(左)和徐媽媽上播客節目《老娘的老娘》透露2人都遇到「重男輕女」的問題。(摘自臉書)

徐熙娣(小S)和徐媽上播客節目《老娘的老娘》聊到「重男輕女」話題,她坦言曾因為是個女孩,一出生就遭嫌棄,小名「婷婷」就是希望停止生女兒,名字中的「娣」則是祈禱下一胎可以來個弟弟,而她也因為生了3個女兒承受相當大的壓力,不僅曾試過生男偏方,知道公婆很失望的她,還會躲在廁所偷哭,不過現在母女倆都覺得「3個女兒真是太幸福了」。

小S表示,自己生大女兒Elly時還滿愉快的,但二女兒Lily是她和老公沒計畫就懷上,開始感受到公婆的壓力,吃了很多據說可以變男孩的偏方,到了第3胎驗出來還是女孩,便讓老公去面對公婆,公公聽完馬上問:「爸爸跟你們說的那些方法,你們有試過嗎?」老公回說一直都有在努力。小S懷這胎期間寫了最多的日記,比較多負面情緒,也因此對許老三特別愧疚,現在她已經釋懷,認為每一個生命都很美好,3個寶貝女兒是上天給自己最棒的禮物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