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汽車經銷商女員工,因為不滿公司每月固定的「披薩聚餐」不揪她,加上種種不公平待遇,讓她憤而開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英國汽車經銷商女員工,因為不滿公司每月固定的「披薩聚餐」不揪她,加上種種不公平待遇,讓她憤而開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英國一間汽車經銷商,為了增進員工之間的情誼,每月會定期辦理聚餐,聯繫感情,不過卻因為時常遺漏一名單親且兼職的女員工,被一狀告上法院,公司最終須賠償2.3萬英鎊(約新台幣87萬元)。

根據《鏡報》報導,受害女銷售萊維卡(Malgorzata Lewicka)過去因為曾指控公司在工時與工資上有性別歧視,事後也申訴同事性別歧視,不料在此之後,公司固定每個月最後一個禮拜五的「披薩聚餐」都刻意忽略她,萊維卡認為這是事件的導火線。

此外,萊維卡2018年還被公司降為兼職人員,2019年被正式裁員,面對種種不公平待遇,讓頓失經濟的她決定對前東家提出告訴。

儘管前東家解釋,因為聚餐時間不固定,加上萊維卡是兼職人員,比一般正職員工早下班,才沒有發出邀請,並非刻意排擠她。不過萊維卡提出明確證據,指出經理走遍公司詢問餐點,唯獨對她視而不見,其他同事也沒人問她要訂什麼,充分顯示自己確實遭到忽略。

對此,法官依照相關事證,判定萊維卡遭受歧視性待遇,加上公司以「單親媽媽」為由任意解雇,對萊維卡造成打擊,最終判定公司必須賠償萊維卡精神以及收入損失,合計2.3萬英鎊(約新台幣87萬元)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