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嘴楊月娥呼籲相關單位應嚴懲酒駕。(圖/楊月娥臉書)
名嘴楊月娥呼籲相關單位應嚴懲酒駕。(圖/楊月娥臉書)

知名媒體人黃暐瀚母親昨(5日)凌晨,遭一名酒駕美髮師撞死,引起社會譁然,不過肇事駕駛撞人後第一時間不是報警,而是跑到超商買啤酒喝,宣稱是為了壓驚,遭疑躲避酒駕刑責,對此,名嘴楊月娥怒斥:「你相信喝酒可以壓驚嗎?是我太無知還是你太狡猾」。

名嘴楊月娥表示認識黃暐瀚多年,在她眼中不僅是個愛孩子的好爸爸,在職場更是認真工作、客觀報導的媒體人,昨(5日)七旬母親凌晨3時過馬路時,不幸遭酒駕美髮師撞上,造成頭部重創、身體多處骨折,當場無生命跡象,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,聽聞噩耗的黃暐瀚強忍悲痛,做完節目才趕回台中為母招魂,據悉,肇事現場車子不僅被撞爛,母親更慘遭拖行50公尺,讓楊月娥坦言:「真的不忍心看那新聞畫面」。

你相信喝酒可以壓驚嗎? 是我太無知還是你太狡猾⋯⋯ 認識黃暐瀚多年,他和主播太太都是新聞人,他是愛孩子的好爸爸,認真工作,客觀報導,他的母親今晨被撞身亡,他強忍悲痛做完節目,才趕回台中為母招魂。 真的不忍心看那新聞畫面 車子撞爛,拖行5...

楊月娥發佈於 2021年5月5日 星期三

楊月娥提到黃暐瀚曾在臉書以「移動炸彈」為題,針對酒駕意外提出看法,不解為何喝酒還要開車到馬路上,導致瞬間撞毀他人幸福,尤其在母親節前夕痛失親娘,只能緊握亡母遺物,讓她感嘆:「太殘忍,痛到不能再痛」,並再三呼籲:「嚴懲酒駕,請愛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」。

但更令人震驚,莫過於肇事嫌犯事發前24小時,同輛車違規闖紅燈遭警方盤查,當時酒測值達0.25毫克,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,車輛被扣,沒想到隔天再度酒駕釀成大禍,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漏夜複訊後,認為肇事嫌犯涉犯酒駕不能安全駕駛,而致人於死罪嫌重大,且有勾串證人、滅證及逃亡之虞,聲請羈押禁見,經法院裁定收押禁見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開車不喝酒、喝酒不開車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